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课程认定及成绩计算细则

一、 实施范围

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二、 推免工作“课程认定及成绩计算细则”工作组

组长:安建平、祝烈煌

副组长:张延军、郭宏宸、嵩天

成员:宋雪铭

三、 成绩计算细则

1. 2020级成绩保研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范围内根据平均学分绩统一进行排序。

2. 成绩计算范围及要求

(1) 计入成绩的课程范围: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第1至第6学期的所有必修课、专业贯通限选课和自主发展选修课均参与平均学分绩计算;对于转专业的学生,在原专业学院所学课程的成绩也参与平均学分绩计算。创新创业实践、素质教育选修课和培养方案中未作规定的其他选修课不参与计算。

(2) 专业贯通限选课计算方法:学生需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选修足够的贯通限选课程,所有选修课程均按照课程学分纳入成绩计算。

(3) 自主发展选修课:不要求学生选够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自主发展选修课程学分,所有已选课程均参与成绩计算。如自主发展选修课程学分不超过培养方案要求的12学分,则所有选修课程按照课程学分纳入成绩计算;如自主发展选修课程学分超过12学分,则计算所有自主发展选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计算方法同下文的平均学分绩)后按照12学分纳入成绩计算。

(4) 缓考:纳入计算的课程均取第一次正常考试成绩参与计算(如因为特殊情况办理缓考未参加第一次正常考试,则取其后续学期第一次参加该门课程重考/重修/补考的成绩参与计算);前6学期教学计划内必修学分若有学分“缓考”未补考通过,按照“未获得全部必修课程学分”处理,该门课程按照0分计算。

(5) 必修课、专业贯通限选课、自主发展课程缺考或不及格属于挂科并按0分计算,体育课缺考或不及格也属于挂科并按0分计算;国家大学英语四级不参与计算。

(6) 学生参加校外交流学习期间所获得的成绩不参与平均学分绩的计算。

2. 成绩计算方法

(1) 平均学分绩计算方法

图片1(12).png

(2) 非明确分数成绩折算方法:课程成绩评定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分制时,分别折算为95分、85分、75分、65分、0分参与平均学分绩计算;课程成绩评定为合格/通过、不合格两级分制时,分别折算为80分、0分参与平均学分绩计算。

四、 公示

公示方式:学院官方网站、中心教学楼三层

公示时间:2023年8月10日——2023年8月14日

五、 申诉

对“课程认定及成绩计算细则”有异议者,可在学院公示期内向本学院“课程认定及成绩计算细则”工作组提出书面申诉,工作组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联系电话:68912176-809

联系邮箱:songxm@bit.edu.cn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