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接收转专业学生实施办法

第一条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北理工办发〔2019〕75号)和教务部《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安排的通知》,结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专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接收转专业学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确保接收标准严格明确、接收程序高度透明。

第三条 转专业接收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工作小组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书院)、专业责任教授(学院)、教学干事(学院、书院)、辅导员(书院)等组成。

第四条 申请转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专业的学生须符合教务部《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安排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须为北京理工大学在籍注册本科学生;学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无违反学校纪律受到处分记录;做人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行为记录;无不及格课程,优先考虑修过网安相关课程,有专业特长及专业发展潜质的同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仅接收第一志愿申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

第五条 申请人须通过初审和复审,方可转至相关专业学习。初审由专业责任教授牵头的初审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复核与审查。复审由专家组以面试形式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培养潜力,复审采用打分制,总分100分,成绩不足60分不予接收。学院按照专业拟接收人数,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面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第六条 根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实际办学条件、学院办学的总体布局及现有学生人数,专业拟接收人数上限为3人。

第七条 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的时间节点:

7月8日—7月12日:公布拟接收条件和名额,公布接收转专业学生实施办法;学生将申请表格、成绩单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网安学院教学办公室(宋老师,songxm@bit.edu.cn),

7月13日—7月21日:面试申请学生,审核相关资料,对初选结果进行公示并报教务部。

8月12日:完成转专业录取,公示正式转专业名单,办理相关手续。

到新专业报到: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到学院和书院注册报到,并主动与教学干事沟通,做好课表的课程调整工作。

第八条 其他说明:转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专业后,参照睿信书院针对大一学年必修课程制定的《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转专业学分认定方案》以及本学院针对其他学年课程制定的学分认定方案,由各专业责任教授负责对学生已修课程进行学分置换认定,根据认定结果,学生需补足之前未修过但转入专业同年级学生已修过的课程。

第九条 接收工作咨询部门:

网安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68912176-809

邮箱:songxm@bit.edu.cn


附表1 北京理工大学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网安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睿信书院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