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时间:2023年3月24日下午15:00-16:00 

地点:中心教学楼553室


考生资格审查通过后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的材料包括:

统考考生:

①准考证(复试时出示);

②身份证[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同一页面上)];

③学历证书(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

④提交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必须提交原件);

⑤综合能力相关证明(竞赛获奖证书等)。


注:1、参加复试的考生需现场扫码交纳考试复试费100元。

2、学院不发复试通知书,复试相关通知会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https://cst.bit.edu.cn)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三层323公布,并发电子邮件通知,请考生收到邮件后务必于3月23日12:00前填写调查问卷说明是否按要求参加复试,专硕考生请填写复试方向,问卷网址:https://www.wjx.cn/vm/mI0KIkp.aspx

学院根据考生参加情况进行报备入校,请一定按时填报问卷。


二、复试内容及安排

1.复试内容包括: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专业知识笔试或上机考试;

(3)综合面试。参见《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复试要求及相关说明。


2.听力和笔试或上机时间为3月25日上午,具体时间、地点:

英语听力和专业知识笔试为由学院统一组织。

英语听力测试的时间为9:00~9:15,地点:8号信息楼4001

上机时间为:9:40~11:40,地点:10号信息科学实验楼102东机房

(学硕01网络空间安全基础、02密码学与应用方向,专硕志愿01、02方向)

专业知识笔试时间为9:20~11:20,地点:8号信息楼4001

(03空天网络与安全通信、04信息安全与对抗方向、专硕志愿03、04方向)


3.口语及综合面试时间为3月25、26日,具体时间、地点: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时间

面试地点

网络空间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基础

3月2514:00

学硕:8号信息5003

密码学与应用

空天网络与安全通信

3月2514:00

学硕:8号信息5005

信息安全与对抗

网络与信息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基础

3月268:30

专硕:01、02方向

8号信息楼5003

密码学与应用

空天网络与安全通信

3月268:30

专硕:03、04方向

8号信息楼5005

信息安全与对抗

注:一个研究方向有多个复试地点的专业,具体面试分组名单将在专业笔试结束时抽签确定。

三、复试说明

1.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其中:外语听力10分、外语口语10分、专业知识笔试20分、综合面试6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 +(复试成绩×5)×50%。

拟录取考生依据相应学科方向总成绩排名及各方向招生计划确定。

3.复试相关通知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https://cst.bit.edu.cn)公示,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及个人邮箱。


联系电话:68912176-808,刘老师

 

附件1: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公示

附件2: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公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