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大讨论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824.jpg

4月26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大讨论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南厅A03顺利召开,本次研讨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831.jpg

院长安建平宣贯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设目标、课程体系规划,提出“三增一减,三强一弱”的课程改革思路,构建以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改革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从思想认识上,提升全体教师对教学的重视,回归初心、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微信截图_20220505105344.png

副院长张延军汇报了本科教学整体建设情况,讲解了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分析了本教教学现存的问题和挑战,呼吁教师为本科教学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副院长嵩天汇报了研究生培养综合情况和课程体系建设方案,提出了“面向前沿、突出实战、优选匹配”的改革思路。针对本研一体化培养方案建设,分享了本硕博全贯通培养和本研直通前置培养的建设想法。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848.png

随后,教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罗森林教授提出学院人才培养要坚持“世界一流、站位引领”、“跨界整合,全球思维”、“面向未来,提前布局”,并强调要加强学生科学能力的培养、工匠精神的培养和品质素养的培养。现场其他教师也纷纷围绕人才培养的创新改革、经验、成效、现存问题、发展规划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853.jpg

王茹在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师的研讨后,介绍了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最新建设思路,强调了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857.jpg

党委书记祝烈煌对会议的讨论内容作了总结,肯定了人才培养理念的创新,希望全体教师凝聚思想共识,大胆尝试,共同探索出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

研讨会上,教师们积极热烈地发言讨论,为学院构建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贡献自己的“金点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整合并参考各位教师的意见、建议及想法,坚持探索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多措并举、大胆创新,为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贡献网安智慧、网安方案、网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