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高层次博士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png

为了进一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一流网安人才培养体系构建,2022年12月17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高层次博士学术论坛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

2.png

本次博士学术论坛以“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发展前沿研究及博士生近期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为主题。旨在为博士生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研究方向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学术论坛,激发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意识。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

微信截图_20221218120513.pn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嵩天教授、盖珂珂教授及学院相关教授,以及博士生、硕士生等近200人参加论坛。

安建平院长发表了致辞,对前来论坛的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生们表示欢迎,安建平院长提出学院以三高的标准来建设学院,面向大安全战略,面向电磁空间及网络空间等方向进行前沿探索。同学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际前沿来开展研究工作更有意义。希望广大博士生珍惜这次学术交流机会,拓展视野、增进合作、交流互鉴、拔尖创新、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20221218120542.png

此次报告会共分2个部分:第一场专家报告,由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兴华教授做关于“无线网络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以及来自中山大学的黄华威教授做关于“BrokerChain:面向基于账户模型的区块链跨分片协议”的学术报告。盖珂珂教授主持。

微信截图_20221218122542.png

第二场优秀博士生报告,由来自网络攻防对抗技术研究所、密码技术与数据安全研究所、空天网络信息技术研究所、网络与电磁空间安全研究所的8位博士生做论坛报告。杨雅婷、张川、潘高峰、高红伟老师主持。

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嵩天做论坛总结,嵩天副院长首先感谢两位专家和博士生们的精彩报告,并提出科研本身是要付出智慧和努力的,同学们要立足问题,围绕四个面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敢于做出前瞻性、创新性研究,持续深挖自己的潜力,不断接受自己的成功和可能的失败。希望同学们多和导师、专家、同学们研究交流,并以开放和积极的心态寻求不同维度的合作和帮助,在交流合作中对自己有新的认识,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并宣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博士学术生论坛圆满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

最后安建平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博士期间志存高远,理论联系实际,做出国家需要的具有国际前沿的学术成果。  

至此,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届博士学术论坛圆满落幕。本次学术论坛面向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提供了跨校、跨领域的科研成果研讨交流平台,博士生们聆听专家和同学们的精彩报告,深入交流,相互启发,激励广大研究生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为今后更好地致力于科研难题的攻关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