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特立论坛” 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

微信图片_20231107145901.jpg

为进一步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2023年11月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第十届北京理工大学“特立论坛”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也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副院长刘莲、各研究所负责人,来自美国、荷兰、意大利、香港等一流大学的优秀青年学者及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主持。

安建平致开幕词。他对线上线下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诚邀各位青年学者加入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校将校内优势学科中相关方向的优势办学力量进行重组,以建设世界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目标,于2020年组建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一流学院,最为关键的是要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下,持续完善“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长得好”的人才生态,为青年学者铸牢“坚实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聚智赋能。

安建平作题为《智汇天下英才 共铸辉煌未来》的主旨报告。他从学院建设背景、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院两级的引才措施和支持政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攻防对抗技术研究所教师杨雅婷、密码技术与数据安全研究所副所长王安、空天网络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潘高峰、网络与电磁空间安全研究所所长丁力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成效、科研成果等。

论坛特邀与会青年学者秦悦、吴立超、普楠、齐冀4位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丁海川、左聪、何仲夏3位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参会学者分享了自己与北理工结缘、加入北理工、在北理工成长的心得体会,并指出学校“六级联动,建制运行”的机制可以有效帮助青年学者融入学校、快速成长。

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各研究所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密切交流,对大家最为关注的人才项目申报、教师岗位申请、保障支持、研究方向匹配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与会学者表示,此次论坛对于深入了解学院学科面向、拓展研究思路、开展未来规划具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将同相关方向教师深入对接,力争早日结缘北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