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1世纪学科前沿” 系列学术讲座—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Zhongxia Simon He副教授学术交流

图片5.png

2023年5月8日15:00-17:00,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微技术和纳米科学部微波电子实验室的Zhongxia Simon He副教授为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ultilayer Waveguide Packaging Technology》(多层波导MLW封装技术)的“21世纪学科前沿”学术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太赫兹器件因其对极高加工精度的要求而面临着加工困难和高昂的价格。传统的传输线体制在太赫兹应用中存在一些限制。然而,通过引入电磁场带隙(EBG)概念到太赫兹器件设计中,可以提出一种新型的微带线(MLW)传输线,该传输线具有廉价高性能的特点。本讲座的重点是介绍MLW的基本概念,并通过多个设计实例来展示MLW在不同系统组件中的应用。

MLW传输线是一种基于EBG结构的太赫兹传输线,通过在微带线上引入周期性开口或金属片的方式,实现对太赫兹波的频率选择性传输和波导模式控制。这种传输线具有许多优势,包括相对较低的成本、优异的频率选择性和波导模式控制能力。

图片6.png

在本次讲座中,Zhongxia Simon He副教授详细介绍了MLW传输线的设计原理和特点,并通过多个实际的设计案例来展示其在不同系统组件中的应用。这些案例涵盖了太赫兹滤波器、太赫兹天线、太赫兹传感器等领域。在讲座过程中,Zhongxia Simon He副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师生们对于多层波导MLW封装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

报告人简介:

Zhongxia Simon He于200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4年在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获得Ph博士学位。他目前是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微技术和纳米科学部微波电子实验室的副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高速无线通信、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和封装等等。他同时在瑞典SinoWave AB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