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逆风而动,向浙而行——北京理工大学浙江招生组赴浙迎接新生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19.jpg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关于台风“轩岚诺”在浙江沿海移动的预警,期间正值北京理工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也已整装待发,满怀期待地迎接新生的到来,浙江招生组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的带领下逆风而行,亲自前往浙江,迎接浦江和义乌两地的新生赴京入学。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2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35.jpg

9月3日上午和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带领金华招生组组长郑军,领航人张电生、潘高峰分别赴浙江浦江县和义乌市,与今年录取的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进行座谈交流,并为新生们送上了入学纪念品,让新生真正地感受到了“人未到校,情已至浙”诚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41.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165511.jpg

此外,浙江招生组还分别前往浙江省浦江中学和义乌中学开展座谈交流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在这两个中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分别向两个学校领导着重分享了以下三点:

1. 北理工今年招生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2. 8月17日至19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带队赴浙江调研时拜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以及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的情况,特别是袁书记和毛厅长对北理工在浙发展和招生工作的指示和关怀;

3. 中学与大学的合作应该“平战结合”,平时常走动,多交流,做到优势互补。

浦江县教育局局长兼浦江中学校长陈建浦认为两校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育人使命,在人才培养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义乌中学校长吴彩军谈到:北理工在科技报国、矢志强国中展现了时代担当,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并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与北京理工大学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浙江招生组本次“逆风而动,向浙而行”,以实际行动将今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本科迎新工作前置到了生源地,也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落实本科招生工作贯穿全年不分淡季旺季的方针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