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3.jpg

为共建校园网络安全、共享校园网络文明,9月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书院、专业学院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延河课堂”直播方式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承办。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而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jpg

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反诈骗专家高山警官作题为“电信网络诈骗基础知识与防范”的专题报告,高山围绕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防范要点开展深入讲解,报告内容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防范意识,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构建防诈骗的铜墙铁壁。

2.jpg

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安全市场战略负责人王瑜作题为“云上云下20年:网络安全20年技术和理念变化”的专题报告,她从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变革讲起,通过丰富的网络安全事件和案例,循序渐进、发人深省,为同学们展现了网络安全的发展历程,生动精彩且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大学生既是网络新媒体的受众,也是改善生态的重要力量,开展校园网络安全教育旨在希望大学生群体能够自觉承担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担当,利用所知所学,正面发声、理性思辨,唱响网络好声音,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环境,守护好共同的网上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