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0日,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九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北京市委有关委办领导,航天九院院长任德民、副院长李艳华、副院长姜梁,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阎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阎艳主持。

魏一鸣与姜梁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机械与车辆学院与航天九院无人系统总体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航天九院704所先后签署无人机航空动力联合实验室协议、信息安全与密码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协议,并为“无人机航空动力联合实验室”“信息安全与密码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任德民在讲话中表示,航天九院和北理工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对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双方长期合作机制,全面深入合作,树立校企合作典型,共同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赵长禄代表学校向中共北京市委有关委办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向航天九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北理工与航天九院具有牢固的合作基础,双方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化产学研融合的有益探索;是学校拓展学科服务面向,实现“双一流”建设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希望双方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模式,树立产学研合作典范,为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平台支撑。

签约仪式前,航天九院一行在魏一鸣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无人机航空动力科技创新成果展、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中共北京市委有关委办、航天九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核:邹美帅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