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有约:本科专业启蒙计划成功举行

3月30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院长有约:本科专业启蒙计划”宣讲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教授主讲,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帅、丁海川、杜昌澔、曾亮等以及徐特立学院、睿信书院200余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2 - 副本.png


安建平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定位、建设目标、专业设置、研究方向、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入讲解,他讲道,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既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丰富的现实案例,全面回顾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趋势,深入分析网络空间安全的本质内涵以及面临的纷繁复杂的严峻形势。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国家需求,追求卓越、矢志奋斗,为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贡献个人的青春力量。


图片25.png


报告结束后,安建平与随行的各位老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课程设置、保研直博、个人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回应同学们的关切。


微信图片_20220331162050.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坚持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书院学院协同联动,凝聚多方合力,扎实构建长效化机制,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各类育人导师作用,围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职业发展等多维度常态化开展育人活动,持续推动学院的育人资源向书院社会汇聚,逐步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