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香山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程” ——网安人重走革命之路

图0.jpg


6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以“香山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进一步激励学院全体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jpg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里,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版块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手稿、一幅幅照片,在思考中追寻中国历史的脉络,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胜利是人民的胜利。

随后来到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标志地。1949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绘制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等。在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的房屋时,大家沉浸在那段历史中,重温共产党人在香山制定的决策、做出的论述等,深深感受到为革命理想而奋斗几十年的革命先辈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2.jpg


祝烈煌书记带领学院教师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图3.jpg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本次活动加强了全体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投身到学院发展格局的建设当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