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日活动

3.png

为在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扎实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了解校史校情。9月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日活动。

学院邀请学校党史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振林同志为同学们讲述《党的群众路线的百年演进》,张振林同志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讲起,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群众路线的起源、发展历程,并结合时事分析论述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2.png

通过张振林同志的讲解,学院学生党员对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认识到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重要性。

1.png

同时,为推进学习党史和学习校史相结合,推动“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宣传学习全面展开、取得实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红色育人路》影片。《红色育人路》讲述了“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以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为主线,生动地讲述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年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延安启程,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通过观看视频,学生党员重温了校史上先进人物、奋斗故事,从红色校史中感悟代代相传的北理工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全体学生党员增强了思想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续奋发向上,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