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学生工作

喜报再传!我院教师指导团队收获“互联网+”全国银奖

图片1.png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北理工学子经过激烈角逐,斩获6金15银,总决赛获奖数量位居前列。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潘高峰、杜昌澔、宋金鹏、张瑞四位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瀚海智联—海上智能组网终端,开启海上通联新时代”收获全国银奖!

2.png

“瀚海智联”聚焦我国近海渔船通联方式落后,无法与岸上保持高效通联的问题,结合实验室以往研究成果,着眼于海上通信场景,发明我国首套具备环境认知能力,能组网,大容量的海上智能组网终端,消除近海通联盲区,助力渔政部门实现渔船状态的实时监管,为渔民渔船出海保驾护航。

3.png

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

在指导老师团队带领下,同学们历经六个月,从技术攻关到项目成型,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克服难关,孤心钻研,充分体现了北理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与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


德高鸿儒研博学  望重英雄举豪杰

在备赛过程中,空天网络信息技术研究所给予了团队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其中,王帅教授课题组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科研实践平台,针对本次比赛给出了针对性强的技术建议;第六届“互联网+”冠军得主宋哲博士为同学们传授了大量的参赛经验并多次耐心地进行帮传指导。


千淘万漉虽辛苦  千锤百炼始成金

在备赛最紧张的九月底,团队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完成海上实地测试,验证产品的优异性能,兼顾科技创新和创业落地,开拓眼界,见证成长,并在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收获丰硕成果。

4.png


本年度“互联网+”大赛已经落幕,同学们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发扬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和北理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5.pn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为国家安全战略而生,与国家安全同行,更是一个肩负历史使命、承载宏伟愿景的学院,学院的发展将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紧密相连。

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的良好契机下,网安学院积极教育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一线,加速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通过组织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培育体系,引导培育更多同学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期待网安学子长风破浪、砥砺前行,取敢为天下先、勇担天下任之势,成为顶天立地的“网安人”,向世界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