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有约:本科专业启蒙计划成功举办

4月20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的“书记有约:本科专业启蒙计划”在良乡校区理教楼206室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学院教师王励成,和来自徐特立学院、睿信书院120多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jpg

讲座开始前,祝烈煌、王励成与数学强基班的20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讲授了数据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IMG_6624.JPG

讲座中,祝烈煌做了题为《推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构筑数字经济数据安全防线》的专题报告。首先从宏观角度,强调了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通过出台多部有关数据安全的法律法规,阐明数据安全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目前数据安全形势空前严峻,密码算法与协议是保障数据安全的重要工具。祝烈煌从密码的概念切入,介绍了密码在重要领域中的创新应用,和与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描绘了密码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最后,围绕密码学科的建设情况,展示了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呼吁同学们投身于数据安全领域的学习中。

IMG_6615.JPG

讲座结束后,祝烈煌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增加了同学们对密码应用的了解和学习的兴趣。

IMG_6670.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