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圆桌对话成功举办

2021年4月1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圆桌对话在重庆成功举办,围绕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主持。


1.jpg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首席科学家王沙飞院士首先致辞。希望各学院能站在维护国家安全高边疆的高度,不断拓展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领域,面向实战能力搞建设,更好地为国家重点战略需求服务。

各学院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等情况,就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创新性举措进行了交流,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科研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安建平院长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发展的黄金期,要牢牢把握开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的契机,广纳各方资源,从增量着眼、以发展破题,积极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

最后,与会学院领导还共同倡议:未来联合更多高校,定期开展以网安学院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交流,群策群力,并逐步带动企业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尽快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高校特色的网安学院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