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参观校史馆

                                               

学史明志,知史励行。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参观学校校史馆。

校史馆馆长王民以时间为顺序依次介绍了从“延安诞生,丰碑永存”到“追求卓越,开创未来”七个展厅。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照片和详尽的文字描写,鲜活地展示了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从序厅的学校整体到延安厅的边区科研成就,从辗转华北、薪火相传到矢志军工、奉献国防,北理工辉煌灿烂的历史振奋着每一位教师,深刻体会到学校“延安根、军工魂”为核心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核。

安建平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学科史介绍三个方面讲述一堂微党课。他结合网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做法,立足学科国防军工特色,在讲述党史、校史、学院办学史中,融入个人奋斗经历,激发全体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学史精神,感召全体同志继续奋斗。接着,安建平指出,网安学院的教师们大部分都是青年教师,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占比很大,你们在北京理工大学这样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任教,要知道“我们从哪来”,更要知道“我们往哪去”,要发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传承延安根、筑牢军工魂、砥砺报国志、争做时代新人、培育时代新人。

拼1-修.jpg    
拼2-修.jpg    
拼3-修.jpg    
拼4-修.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校史校情的学习入脑入心,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理工人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也认识到责任的重大,同时对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青年博士后李睿德讲道,“今天参观校史馆,感受到了革命老前辈严谨认真、自强不息的延安精神,我将牢记这一精神,并将这一精神贯彻于我的科研工作中”。密码技术与数据安全研究所党支部的乔珂欣表示,“校史馆参观活动让我深刻体悟了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学校的创办和发展根植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几任校领导高瞻远瞩的决定和师生们的艰苦奋斗成就了学校的今天。这种智慧和奋斗的精神激励我们在今天继续为国家需求攻坚克难,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投身科研”。副教授高红伟分享道,“这次参观让我深切体会到北理工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受到老一辈理工人的坚守与拼搏。我们新一代年轻教师应向前辈学习,依托现有优秀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刻苦努力工作,将延安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世界一流理工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拼5.JPG    
拼6 (2).JPG          
拼7.JPG    
拼8.JPG    

未来学院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 “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强化三全育人实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网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切实保证学习成效,以党史学习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